#登山
看过许多次数的云
喝过许多种类的酒
却只爱过一个最自然的 “神农架
   神农架位于湖北省西部,东西连巴楚,南北分汉江,群山巍巍,林海茫茫,原始古朴。   目前,神农架已经建成神农顶、官门山、大九湖、神农坛、天生桥、天燕等6大主要景区。依据“一山有四季,十里不同天”的立体气候,形成春观杜鹃、夏避酷暑、秋赏红叶、冬滑冰雪等各具特色的季节景观和旅游项目。
   话不多说,来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,驱车8-9个小时左右时间就来到了神农架坪阡古镇的一家天子客栈落脚,价格标间156元,夏季稍贵,距离景区没多远,当晚稍作休息,第二天一早出发去最美的大九湖~
    现在的季节已然是冬季,对于衣服带少了的我来说,只能靠这一锅温暖的汤锅来解决我冰冷的胃~街上也有租售服装的,建议可以购买80一件的冲锋大衣御寒~
大九湖
 想把大大的世界全部给你
    大九湖属于神农架林区的一个镇,共有9个湖、最为叹为观止的乃属4号湖和5号湖,所以使得我们一大早就来到了这里欣赏初晨的美,时间大约7点左右到达,初晨的太阳缓缓升起,天边的一道金灿阳光,湖面的交相辉映,湖水犹如镜面般的清澈,今天又是元气满满的一天呢,一大早的心情也是美美哒~
     高山环绕下,九珠连缀,延绵的湖光山色,也被称为湖北的“呼伦贝尔”,或许唯有身在此间,才能领会诗与远方的那般深邃~!
   清晨的风稍带凉意,美丽的大九湖,晨雾缭绕,湖面上美丽的黑天鹅和白天鹅也下水开始嬉戏,大面积的草甸、湿地,最完整的生态环境,爱护环境是人类义不容辞的责任,所以这里显得格外宁静!
   在四号湖入口处有一位当地居民的老爷爷售卖当地特色小吃,高山土豆、玉米面饼、高山麻辣烫等吃的,一大早没吃早饭的我们赶紧围了过去,一样来了个遍~
  麻辣烫里的食材有香菇菌类、竹笋、豆腐等、一碗下肚胃已暖,不辣、好吃到汤汁儿都已喝完~
   饭后闲暇之时,一位山里的贵客“跑山猪”速速现身,之所以叫跑山猪,就是因为当地不喂饲料,不修圈舍,像牛样一样放养的猪,它们除了吃喝睡,都在山坡上放养着自由活动~这样肉质的猪肉岂不更好吃,哈哈,稍不注意就带偏了~
    五号湖是大九湖中面积最大的一个,水域与四、六号湖相通,都说五号湖最漂亮,的确,无论是清冷的晨光,还是云蒸霞蔚的傍晚,冷暖色调带来不一样的视觉不一样的美!
  好光影总是那么短暂,甚至一瞬间,匆匆如我,也只能记录片断~
   在没有任何嘈杂声音的草甸边行走,被不自觉地放慢脚步,这里不是丛丛赶往上班的路上。没有渐行渐远之感,所有的画面都一样闲适,似乎脚步没有丝毫前行!
    一段小路的距离来到了万众瞩目的鹿苑,鹿苑也是在大九湖景区内,就在五号湖往里走,鹿苑的梅花鹿基本都是放养,小梅花鹿超级活泼可爱,不怕生,游客可进入喂食玉米粒,随意摆拍凹造型,所以想到这就莫名的激动了起来~
有人说这里是日本翻版奈良,但是与我们可爱的梅花鹿亲密接触,拍一组美美哒的照片也是非常值得的!
板壁岩
    板壁岩的景点是非看不可的,它之所以出名,是因为这里被称为“石林”和“野人的出没地”,因为那里的岩石虽然体积不是非常之大,但岩石结构却像黄山的山峰一样挺拔奇秀,这些岩石都是突兀地自然生长在底下巨大山体的草坡上的,就像云南石林一样的峰林那样壮观!
   有的如金鸡报晓,有的似猛虎下山,有的像雄鹰展翅,有的单独生长,有的成片成林,有的如板壁似的横向伸展,在云雾飘渺中显得是那样的奇特美丽,真令人陶醉不已,称奇不断!
 不探神农谷,枉到神农架
    神农谷,是神农架景区第一胜景,因风景奇秀曾被称为“风景垭”,被众多游客誉为神农第一景,2011年10月谷中栈道建成对游客开放,景区步道4.4公里全由防腐木板制作的栈道,沿陡峭的山壁悬空搭建,海拔落差258米,也就是下山258米还要上山258米高,全程需3小时左右,所以和小伙伴们在下午3点左右就开始了登山下山再登山之旅!

神农谷内峰林万仞林立,似柱似笋,谷内冷杉箭竹苍翠,春来高山杜鹃吐艳姹紫嫣红,夏秋云雾蒸腾气象万千,冬季百山飞雪一片妖娆,生态系统保存极为完好!
    神农谷既有黄山的险峻,也有张家界的灵秀,同时还充满着变化莫测的神秘。不仅可以登临高处,远观山岭纵横、河流蜿蜒、云雾蒸腾、斜雾横飞的壮丽景观,也可身临其境感受流云飞雾缠绕其间仙境般的感觉!
    很陡峭的山坡,时而巨石突兀,时而箭竹慢坡,时而冷杉俊立,陡峭南坡所拥有的降水优势,使得这里的植物十分疯茂,全程的步道依山而建,不得不感叹建造者的艰辛!
    期间翻越两座山峰,一条峡谷,路上人比较少, 静得可以听见心跳,一路的栈道,几乎都是上山,爬完这艰难的4公里,连绵起伏,真的连说话力气都没有了,腿已走废,但是非常值得!到达山顶的时刻,心里的激动是形容不出的,有种像跑完马拉松拿了冠军的喜悦~
    温馨提示:爬完山后记得尽早下山哦,6点以后的神龙谷温度较低开始起雾,山路险峻!
天燕景区
   下车后来到了最著名的天燕景区,燕是燕子的燕,正因为这里有一种短金丝燕得名,所以燕子洞是必须去打卡的地方!
    燕子洞洞深景幽,高约20米,洞内颇宽,可容千人。右侧有一偏洞,左侧上端,有一小洞,从半崖中穿出,阳光可照进洞内,洞内钟乳石林立,水滴声如琴,燕巢遍布洞壁上头,用电筒照射可以看见!
   建在蓝天白云下的彩虹桥,形似像彩虹,又有些鹊桥的感觉,放眼望去链接天际,高50多米,上到顶上,风稍显有些大,对于有些恐高的我来说,还是紧握着相机拍照,近距离的拍摄了山下的一大片景色!
  山下就是红坪画廊,依山而建的蜿蜒小路,周边赤橙黄绿的树木颜色,竟显得格外美丽~
神农坛
    最后一天的行程这就是神农坛了,上面是天坛,皇帝祭天的地方,我们所站的位置是地坛,普通老百姓祭天的地方,主要是以烧香祭拜为主,没想到这个景点来打卡的人不在少数,大巴车陆陆续续的开往这里。
   从大门进来的时候,种植了一些中草药植物,并有详细介绍,代表秋季的银杏叶在微风的吹拂下缓缓飘落,稍不注意地上就落满一大片厚厚的树叶,随手一抛就能拍出惊艳的照片~!
   沿着旁边的小路上山,这里最著名的一处景点是千年杉王,这么大一棵树,又高树径又大,真得几个人才能围住,也可以写下最美好的心愿,挂在旁边祈福!
天生桥
   在来天生桥的路上心头就想,凡景点只要沾了"天生"二字,必然风景了得且得老天爷的厚爱,至于桥,也就是"一架水上,通途两岸"的概念,但来此地后,发现又长知识了!
   从景区入口进来到达"一水桥"地方,但见水帘状瀑水自峭壁飞下,形成一条宽6米,高30米的飞瀑,流珠玉溅,轰鸣如雷,风情万种,其下潭水清澈见底,潭中奇石千姿百态,这里也是各位丝巾阿姨打卡必拍照的地方~!
   当我们还在谈论着“野人”时,神农架早已不拿野人说事了,这里有一座你没见过的桥,循着水声望去,一条瀑布悬于山体上,之后坠下山体,接着逶迤远去!
    天生桥不得不说是天造地设的一处景区,有着奇潭、奇洞、奇瀑、奇桥著称,今日一见果真不同凡响纯天然的美腻~
THE END
品神农文化之韵
探野人传奇之谜
行程如下;
Day1:重庆—坪阡古镇(大九湖镇)
↓↓↓
Day2:上午大九湖,下午神农谷,晚上住木鱼镇
 Day3:上午天燕,下午神农坛、天生桥
 Day4:木鱼镇—重庆
周边住宿推荐:天子客栈,位于坪阡古镇
大众点评可搜索地址和订酒店咨询
一直还怀念老板的热情服务
和美味的汤锅及特色小吃~​​​​

本游记著作权归@叶大喵所有,转载请联系作者!